— 重度没猫病 —

【宜嘉】YOU AND I(速打)

嘉视角(段视角可能没有23333)







“大家晚上好,欢迎收听今天的晚安电台,我是嘉尔。”北京时间九点整,王嘉尔准时的开始今天的工作,一切的一切看起来似乎是跟平常一样,可王嘉尔却知道对自己来说今天……并不一样。


“今天的话题是你认为你为另一半或喜欢的人做过最认真的事情,不一定要多么多么动人,只要是用心付出的都可以给听众朋友们分享。”


“老规矩,我们先来听一段音乐。”王嘉尔关上说话的麦,长舒一口气,揉了揉太阳穴,神态看上去稍稍有些疲惫。


崔荣宰在外面的隔间看着王嘉尔状态不太好的样子,起身敲了敲玻璃。


用嘴型问到“还好吗?你看起来不太好的样子。”


王嘉尔点点头比了个ok的手势,戴上耳机,清了清喉咙,把音乐控制键稍微往下关了些,开了说话的麦。



“有人说你的青春遇见一个什么的样的人,你的青春就是什么样子,与你与我都一样,今天是我做电台主播的第1000天,我想在接通听众朋友电话之前讲一讲关于我和他的故事。”



换了舒缓一点的音乐,王嘉尔闭上眼酝酿了一下情绪,崔荣宰莫名的开始紧张,他不知道王嘉尔要说些什么,他并没有按照节目流程走。



崔荣宰紧紧盯着王嘉尔,也情不自禁跟着他酝酿情绪。



王嘉尔睁开眼睛,用他一贯有些沙哑的烟嗓缓缓的开口。



“很小的时候经常被老师问你长大了想做什么成为什么样的人,想信很多人的梦想都是一样的,譬如科学家,警察,又譬如医生,老师。我当然也不例外,很普通的选择了很普通的梦想,直到那一天,班里转来了一位新同学,皮肤黑黑的笑起来一口大白牙明晃晃的,听老师介绍说是从美国回来的小孩,果不其然,说话都带着夹生的台湾腔,许是语言隔阂,同学们渐渐的疏远这位从国外回来的孩子,印象最深的还是那时候班里淘气的孩子给他起外号叫‘小洋人’和他以后想环游世界的梦想。”



“到了初中,很巧的我们两个分到了一个班同一个座位,才慢慢熟稔起来,我教他国语他教我英语那时候我们两个是班里成绩最好的孩子,上课放学每天都在一起,于是在别人的眼里我们渐渐被划分为不合群的那一类,他曾经很认真的跟我道歉说是因为他我也被疏远,我笑他自作多情,跟他说我挺喜欢这种高处不胜寒的感觉,他反应片刻便跟着我一起笑,那一刻我突然发觉小洋人开始真的变成小洋人了,明眸皓齿,一双眼睛如最深最深的潭,幽幽的像是要把你装进他的眼睛,我想,一定没有哪一个女孩子能抵抗这样一双眼睛。”




“后来,他因为家里的缘故中考失利考上了我隔壁的那所不是特别好的高中,我们因此分开,坐在没有他的班里,看着周围的同学们坐在一起说话聊天,彼此看起来很熟悉的样子,我第一次因为想他而觉得孤独,第一次觉得一个人并不美好。而他似乎没有像我一样的困扰,开始有了新的朋友,那是跟他一样从美国回来的男孩,他们可以流利的用英语对话,一起回忆美国的新鲜空气,和美国的辣妹,并且志同道合的约好了以后一起环游世界的计划,那是我第一次内心有了惶恐的感觉。”




“一个人生活在什么环境就会是什么样的人,虽然回国已经长达十年的时间,可他骨子的美利坚合众国那种渴望自由生活的念头还在,终于在高二那一年彻底爆发。他开始叛逆,逃课去四处游玩,我记得我奉他爸爸之命跟他交流过,谈话间问他有一天会不会离开中国,他笑了笑,揉了揉我的头,对我说‘也许当我把中国走一遍的时候就是我离开的时候’我当时脑子里唯一的念想就是,希望中国没有边际,让他永远走不完。”



“我曾经问过班里谈恋爱的同学,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受,他们说想把整颗心捧给她,会不自觉的紧张她,会不自觉的想她。我想,我应该是喜欢上他了,但是我觉得他并不喜欢我。”



“高中毕业他选择了回到美国作为他环游世界的第一站,毕业的那天晚上他约我出去,我俩就着昏暗的月光在忽明忽暗的路灯照射下的路边摊喝着啤酒,吃着烧烤,然后各自讲各自的高中生活,我特别认真的听,因为我知道这可能是我们两个最后一次这样谈话了。”




“高考出成绩的那天他悄无声息的出了国,除了他父母没有别的人知道,到底是他爸妈不忍心,过来好心告诉我,我笑着跟他爸爸妈妈说他这人真的无情,这一别不知道多久才能见,居然连声招呼都不打就出国了,心里却想着我宁愿你们不告诉我,没有人知道我哭了一夜,为了我这段一直存在不曾被人知道的暗恋。”




“颓废了一个暑假,临近开学了我突然像抽风似的不停的想他,拿着新买的手机登上将近两年没有登上的QQ号,打开的那一瞬间我眼泪就突然止不住了,500多封邮件,他似乎是料定我看不到,所以把我这当成树洞了,跟写日记一样的记录着每天的生活,事无巨细一直持续到高二那年他被叫家长的那一天,那天我印象特别深刻他因为打架被叫家长,碰巧那天天下暴雨,他浑身到处是伤的被他爸爸惩罚站在雨里站了三个小时,我冒着雨打着伞陪他站,后来一起住了两个星期的医院。”



“今年我大三,也是他离开的第三年,自从那次发现手机的秘密之后,我也每天都会给他发邮件,说我每天发生的事情,预料之中一直没有得到回应,我想他可能早就把这件事抛之脑后,可是我还是每天固执的发,直到今天,今天是第1000天,今天我想发很久以来没有勇气说的那句话,一句我用六年想通认清的事实。”



“我喜欢你。”多希望你能听到。



王嘉尔说完拿下耳机关了麦,垂下头,这段漫长的回忆想说的远不止这些,可是就是这些话王嘉尔用了二十一年来最大的勇气,最后一句“我喜欢你”说出口的时候手都是颤抖的。



不管怎样,总归是说出口了。



崔荣宰愣愣的坐在椅子上静静的听王嘉尔娓娓道来的故事,全世界就只有自己是直观感受,他隔着屏幕都能看见王嘉尔喉结的抖动频率和差点没忍住的眼泪,滴溜溜的在眼里晃就是不舍得落地。


大抵是真的觉得遗憾吧。



他看到王嘉尔拿起手机,犹豫了很久打下几个字,发完闭着眼倚在椅背上。



终于说出口了,埋藏六年的秘密。



虽然很不想打扰,崔荣宰还是轻轻的敲了敲玻璃示意该接听众电话了。



王嘉尔红着一双兔子眼点了点头。



“好啦,我的故事到此就讲完了,后续我还不知道,有的话会跟你们分享的,现在让我们来接听众电话,请导播接通第一位。”



王嘉尔对着外面的崔荣宰比了比手势,崔荣宰接进第一个电话进去。



“喂,请问这位听众怎么称呼?”



“段。”



熟悉的声音,王嘉尔瞬间卡壳忘了往下接话。




“主播在听吗?”




真的是他,王嘉尔一时间心绪难平,思绪乱成一团乱麻,瞥见崔荣宰的眼神才稍稍回神,不敢多想节目还在继续。




“在的,段先生你好,很幸运的您是第一位打过来的听众朋友,有什么故事要跟我们分享吗?”




“我想问问主播刚刚说的那句喜欢可当真?”




崔荣宰这才反应过来,这么巧?碰到当事人了?




“当真。”




“小洋人也喜欢你。”













评论(21)
热度(158)

2017-07-17

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