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度没猫病 —

校霸可不是吹的

@Puppy航💕 宝贝的520点梗迟了好久才码完

▽(注意避雷!)应宝贝的要求主cp是范七副cp宜嘉

○一夜没睡现在奔去考科一的我真的是爽歪歪了







1

“同学们,下个星期三就是月考了,今天回家这几天别只顾着玩,作业什么的别忘了写。”在全班密切的注视下班主任合上了书往桌子上磕了磕用手背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环视了一圈。

“崔荣宰同学,你来办公室一下。”被突然点名的崔荣宰慌忙戴上眼镜在全班欢呼星期天到来的声音中走了出去。

“老师你找我?”乖乖仔崔荣宰站在班主任面前丝毫不掩饰自己的紧张,双手交叉放在背后搓了搓,面上带着一丝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嗯,这不马上就要一轮复习了,高考过后就要准备开始了,我听说咱们隔壁班的林在范同学和你家距离不远,他们班主任拜托我让你多帮帮忙。”

“......”崔荣宰瞪大了眼,想开口拒绝。


“同学之间应该互帮互助,我知道这有难度,但是老师相信你,能做到的,就当做好人好事。”


“嗯......那好吧,我今天回家去找找他。”


“好,那你先回去吧,路上注意安全。”


段宜恩把崔荣宰送走,刚坐到椅子上,办公室的门就被推开了一条缝,段宜恩笑了笑但很快敛去了,装作很惊奇的看着探进来的那颗毛茸茸的头。


“王老师,有事?”


“段老师,我拜托你的事怎么样了?”王嘉尔关了门搬了凳子坐到段宜恩面前。


“崔同学好像挺抵触的。”


“那没办法了,看来我要亲自上场再试试了。”王嘉尔对于自己班里的林在范同学真的是任何手段都使上了,就是一点用都没有。

“骗你的,崔同学答应了。”


“真的啊,谢谢了,改天请你吃饭,今天约了相亲对象没办法了。”


“你要去相亲?”


“我妈都跟人约好了,我总不能放人家鸽子吧。”


“也是,那你先走吧,我收拾一下也该走了。”


“那再见,段老师。”

“嗯。”

王嘉尔笑了笑把凳子放回原地推门出去了,听着越来越小的下楼的声音,段宜恩出门站在走廊上,看着王嘉尔的背影走在早已人去楼空的教学楼中间,叹了一口气,进屋拿了东西锁了门也离开了学校。

2

崔荣宰抓着书包带,站在胡同口,万分踌躇,林在范可是出了名的难搞定,想想初中毕了业之后好像两个人就再也没有交集了,开口要说什么?

正当崔荣宰犹豫不决的时候,听见背后有脚步声,闻声回头,林在范站在夕阳的余晖里,衣服搭在肩上,脸上青青紫紫的都是打斗的痕迹,衣服也皱的不像话,见状崔荣宰皱了皱眉。

刚想开口,林在范便目不斜视的从崔荣宰旁边走过去,空气中蔓延着丝丝血腥味,崔荣宰鼓起勇气拉住林在范的衣角。

“我....我是来帮你学习的。”

“不需要。”说完林在范打掉崔荣宰拽着自己衣服的手,继续往前走。

崔荣宰一个心急赶上去,奈何身高和林在范还是有一些差距,小跑着才能跟上林在范的速度。


“我答应老师了,我就要说到做到。”崔荣宰站到林在范面前堵着人不让继续往前走。

“关我什么事?”林在范淡漠的眼神狠狠的刺激了一把崔荣宰为数不多的胜负欲。

“我还必须要帮你学习了,走走走,去你家。”崔荣宰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拖着林在范就往他家走去。


林在范彻底无语了,这人还越说越带劲?


行吧行吧,反正对自己也没啥损失,就乖乖的跟在崔荣宰身后。


崔荣宰停在林在范家门口,然后打开书包翻翻找找,林在范等的有些不耐烦,越过崔荣宰打算推门,崔荣宰递上一块手帕。


“喏,先擦擦你脸上吧,这样进去你妈妈会担心的。”


林在范眯着眼睛看着崔荣宰,盯了好一会儿,看来并没有打算接着,崔荣宰叹了口气,拿着手帕擦拭着林在范脸嘴角的血。

“好了,开门吧。”崔荣宰擦完把手帕塞到林在范的衣服兜里。

林在范回了回神,拿出钥匙开了门。

“阿姨您好,我是在范的同学,您叫我荣宰就好了。”崔荣宰一进门就特别有礼貌的跟林在范妈妈问好。

嘁,还真是个乖乖仔,林在范腹诽着。


“欢迎欢迎,请坐吧。”林在范妈妈招呼着崔荣宰坐下就回到厨房忙活。

林在范把松松垮垮的衣服一脱,露出精瘦的上身,崔荣宰一惊忙转移视线。

“说吧,老师派你怎么折磨我?”


“我们开学就要进行月考,等高年级的高考完我们就要开始一轮复习了,就是准高三生,老师让我来也是为了你好。”崔荣宰端着水杯一个劲的往窗外看,拘谨的神色让林在范觉得还挺可爱的,就想逗逗他。

“跟我说话为什么要看外面?”

崔荣宰听到这话转过来看到林在范嘴角挂着笑,磕磕巴巴的张嘴回答他的话。

“虽说....这是你家,但是好歹…我也是客人,你这样衣衫不整的可不是合适的待客之道。”


“是吗?难道不应该是客随主便?”


“真看不出你还挺会用词。”崔荣宰赶紧转移了话题,万一继续下去怕是最后自己的衣服会被鬼使神差脱掉。


“好歹哥哥我也混到了高中,可不是白混的。”


“口气不小啊,这么厉害,就是不好好念书。”酸酸的语气林在范倒也不计较,笑着往崔荣宰的杯子里续了些水。


“我答应你。”沉默了好一阵,林在范才开口。


“那可说定了,你不准出尔反尔。”崔荣宰见林在范松口答应了,放下水杯,抬头露出一个特别灿烂的笑容,眼睛眯成一条缝,像小小的弯月牙。

还挺可爱的,莫名像某种动物,但是话到嘴边却又想不起那个动物的名字,莫非真的是自己读书少的原因,林在范挠挠头,觉得有些糟心。

“这点信用哥还是有的。”林在范看崔荣宰还是用那个笑看着自己,忙转移了视线,临了还不忘diss一句“还笑,傻兮兮的。”

“你也不差啊。”崔荣宰反击回去,翻了个白眼。


“荣宰啊,今天留下来吃饭吧”林在范母亲端着做好的晚饭出来,满脸堆笑的招呼着崔荣宰,完全把旁边的林在范无视了。


“阿姨,不用了,我还没回家呢,回去晚了我妈该担心了。”待这么一会已经很煎熬了,再留下吃个饭不知道会被林在范怎么揶揄。


还是算了,赶紧溜吧。

“那好吧,那就不留你了,有空常来玩啊。”


“好的,那我今天就先走了,阿姨再见。”崔荣宰背起书包出了门。

“你这孩子,人家好心好意来帮你学习,你也不送送人家。”出门没走两步,崔荣宰就听见林在范母亲跟林在范说话。


二话不说,赶紧撒丫子跑。


林在范出门就看到已经跑到胡同口的崔荣宰同学的背影,噗嗤笑了一声。


这小呆子还挺好玩的,以前怎么没发现他还有这么好玩的一面。

真是,看来以后的生活不会无聊了。


3

星期一的早上,S高的同学惊讶的发现,校霸林在范居然破天荒的按时来上学了。

这种几率堪比火星撞地球。

当事人却像没看到那些聚集在身上的目光一样,异常镇定的走在去班里的路上。

段宜恩今天因为值班来的特别早,做完准备工作正准备出门去校门口查迟到。

还没走到门口,办公室门就被一股神秘力量猛的推开,王嘉尔看见段宜恩瞬间眼冒亮光,一个挺身扑上去,把段宜恩抱起来转了几圈。

就差没激动的捧着脸亲几口。

段宜恩一脸懵逼的被抱着转了几圈然后放下,定了定心绪。


“怎么了?”


“哇,我太激动了,林在范居然按时来上学了,我刚刚去班里视察的时候发现他乖乖的坐在座位上,有模有样的看着书,这肯定是崔荣宰同学的功劳,我一激动就赶着来谢谢你啦,真的超厉害的。”王嘉尔说着给段宜恩竖起了大拇指。


“不用谢我,都是做老师的,都希望学生们好。”


“要谢的要谢的,今天晚上请你吃饭,你可一定要赏脸呐,我先走了,再去瞄两眼省的人跑了。”王嘉尔挥着手离开了段宜恩办公室。

段宜恩失笑,风风火火的小傻瓜。

然后关了门去校门口查迟到。

王嘉尔这边压抑着激动的心情站在后门,一脸关(猥)爱(琐)的看着林在范。

被逮个现行,林在范转过身,直接跟王嘉尔对视了,王嘉尔尴尬的笑了笑,干脆一不做二不休迈着步子走进教室,从后门走到讲台上,拿黑板擦敲了敲桌子。

“同学们,这星期三就是月考了,等高三的一高考完你们就是准高三生了,学校每年也会让高二的提前搬到高三的教学楼感受一下紧张感,所以从现在开始就不能松懈了,知道了吗?”叽里咕噜说了一大堆,王嘉尔一直盯着林在范,见没什么反应,心想这林在范不会还没开窍吧。


算了算了,相信崔荣宰同学的能力,一味的找学生谈话没准只能达到反效果,功亏一篑。


崔荣宰下了课来到林在范的班喊人,林在范在全班的唏嘘中慢吞吞的走出去。


“给你,这是我的笔记,月考是不指望你能考好了,还是专心复习高一的内容吧。”崔荣宰把厚厚的一摞的笔记本塞到林在范的怀里,因为倒腾这些笔记费了不少功夫,崔荣宰微微喘着粗气,脸因为出汗红扑扑的。


好想咬一口,林在范被突然冒出的这个荒谬想法逗笑了,薄薄的唇瓣抿在一起,努力压抑笑意,但还是被嘴角小小的弧度出卖了。


笑什么笑,有什么好笑的,每次都被笑,崔荣宰回想了一下,自己的脸上应该没啥好笑的东西啊。


“我先回去了,今天放学等着我,去你家帮你补课。”崔荣宰懒得问他理由,撂下话转身就走了。


嗯,小呆子炸毛了,林在范想,然后终于笑出声。


4

“听懂了吗?”崔荣宰侧头去看林在范。

“嗯,听……懂了。”林在范回答的有些犹豫。

“那你说给我听听。”似是料定林在范在撒谎,说话扭扭捏捏的跟平时完全不一样,崔荣宰才敢开林在范的玩笑。


带着被识破的尴尬,林在范干笑了两声,低下头去咬着手指头,努力回想崔荣宰讲的东西。

“我再讲最后一遍,听好了啊。”崔荣宰可还没有忘记林在范校霸的身份,怯懦着不敢上手,天知道有多想一巴掌呼到林在范的头上。


咬手指头什么的,一点也不符合校霸的人设。


今日份的复习完成之后,林在范送崔荣宰回家,夕阳拉长了两个人的影子,林在范刻意隔开几步的距离,边走边低头思考问题。

崔荣宰想停下来看看林在范到底在干嘛,猝不及防撞在一起,妈的这崔荣宰看上去肉挺多的啊,撞起来骨头咋这么硌人呢。


林在范揉了揉头,装过很无辜的看着崔荣宰。


“地上没有钱,老看地干啥?”


“思考人生问题。”


“噗,不是我说你,你思考什么人生问题,说来听听呗。”


“你还是不知道为好,行了我就送到这了,没多远了你自己回去吧。”林在范说完跟做贼似的往回走,还是边走边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神神叨叨的,你不想说我还不想知道了呢。



没了林在范在时的窘迫,崔荣宰放松下来,感觉今天的落日还挺美的,想拍张照发个说说,崔荣宰摸了兜里没有找到手机,又摸了摸书包也没有。


该不会……落在林在范家了吧……不得已只得原路返回,人生有的时候就是那么戏剧化,崔荣宰一脸惊愕的看着林在范慵懒的带着一身新鲜的伤从废弃的楼区里出来。


碰见崔荣宰也没多大情绪波动,双眼依旧还残存着打架时的那股冷漠感。


“嘶,你怎么拐回来了?”林在范嘴角又添了新伤口,说话都张不开嘴,一说话就牵动着牙齿末梢的神经,疼的整个脸五官都要聚拢在一起,却还是忍着疼让面部表情尽量看起来自然一些。

“手机好像忘你家了,我回来看看。”看见林在范逞强的样子,崔荣宰竟然有些遗憾刚刚为什么没早来一会,没准还能亲眼目睹到搏斗现场。


一定很刺激,乖乖仔这样想。


“那走吧,一起。”林在范把拎着的外套穿上,掩盖胳膊上的伤口,从外套兜里掏出崔荣宰上次塞给他的那个手帕擦了擦嘴角。


崔荣宰没想到他会留着,看样子是洗过了,折叠的还算整齐,糙汉倒是还有这么细心的一面,真令人惊讶。


“没想到这东西你还留着呢。”



“没地方扔而已。”


“……给你这个。”崔荣宰翻出一瓶喷雾样式的东西递给林在范。


“这是啥?”


“专治跌打损伤的喷雾,拿着会用到的。”见林在范还是不想拿,跟手帕那次一样,崔荣宰还是塞给了他“用这个能少留点疤痕。”

“大老爷们,没那么细皮嫩肉。”


“浑身刀疤什么的很杀马特好伐,让你拿着就拿着,那么多废话,真是。”


“嘿,小呆子我是不是这几天对你好点,你就管那么多,都快成我妈了。”林在范虽然嘴上特毒,但还是接下了喷雾,随手装进裤兜。


“我还不乐意有你这么个不省心的儿子呢。”崔荣宰小声嘀咕着。


“你说啥?”


“没说啥,快走吧,快天黑了,我还赶着回家。”


“大不了住我家呗,我让你看看我刚抢来的夜光手表。”林在范搭上崔荣宰的肩膀,揽着比他低半个头还要多的崔荣宰往自己家走去。


“什么鬼?不看不看。”夜光手表有啥好看的。


“你总会见识到的哈哈哈。”好饭永远不怕晚。


“神经病,把手拿下来。”崔荣宰用胳膊肘怼了怼林在范的腰迫使林在范把胳膊从自己肩膀上拿下来。


“说你是呆子真不亏你……”


5

S高近日流传一个消息,高二七班和高二八班的两班班主任好像在一起了。

对于这个流言,王嘉尔表示特别无奈。


作为当事人,自己都不知道啥时候跟段宜恩在一起了,这流言也总要有些真实度吧。


不过是上次请段宜恩吃饭,自己不小心喝多了,让段宜恩送回家的路上碰到了几个S高的混混,一群总想搞事情的主,怎么可能放过这么个好好挫挫老师们锐气的机会。


但是,也不至于到这种地步吧?今早校长都亲自来找自己谈话了。

应该也找了段宜恩吧。


转头看见段宜恩从自己办公室窗外经过,王嘉尔赶紧开门把人拽进来,抵在门上。


“你跟校长怎么解释的?”


“解释什么?”



“就我们俩这个事啊?”



“我们俩什么事?”段宜恩就是吊足了王嘉尔的胃口,就是不顺着他的话说。

“哎呀……就……传我们在一起的事。”


“那个啊,我没解释。”好不容易创造的机会,怎么这么快就让他平息。


想都别想。



“为什么不解释?”王嘉尔也不知道为什么一直问,问到段宜恩有些按耐不住。



“因为你是我的。”段宜恩一把按过王嘉尔的头,转过身把人圈在自己和门的中间。


“我什么时候是你的所有物了?”王嘉尔笑的狡黠。


段宜恩看王嘉尔的表情并没有太大波动,才发觉自己上了这小妖精的套了。


被骗了,做了先告白的那个。


真的是,可是你又拿他没办法,你只能宠着。




6

“同学们,搬书要注意安全,尤其是书的安全,书丢了,丢了就不好找了,找不到你还要自己掏钱去买,买的还不一定是正版……”王嘉尔站在讲台上滔滔不绝,同学们在下面收拾书已经很烦躁了,这班主任还嫌火小,非得添点柴。


“都收拾好了吗?”此时此刻段宜恩的出现简直就是就是救星般的存在。


“快了,还差点。”王嘉尔见段宜恩来,注意力从学生身上转移到段宜恩身上。



嘤,我老公真好看。


“弄好的同学把书放到楼下那辆红色小三轮车里,我给你们运过去。”

“呦吼!感谢段老师!”学生们欢呼着,然后一窝蜂的抬着自己的书往楼下搬。


“今天这么好?”王嘉尔轻轻捏了捏段宜恩的鼻子。


“不舍得我媳妇儿受累,走,我骑着三轮带你兜风。”段宜恩亲了亲王嘉尔才拉着人出了教室,林在范生无可恋的目送着他们。


当自己是透明的咋的了?


贼气,就看我追不上媳妇儿,在我面前臭显摆。


是时候把小呆子拐回家了。


满打满算也偷摸着暗恋四年了。被刺激着下了决心了林在范背上自己为数不多的书,去隔壁班找崔荣宰,这呆子什么事总是让别人先,把自己留在最后。



“走,哥哥我给你搬。”林在范一把抬起崔荣宰桌子上的一大摞书,看起来不费吹灰之力。


“不用了不用了,我自己慢慢弄就好了。”



“废话真多,把剩下的拿着,走。”一大摞书整整有林在范胳膊那么高的,下巴只要微微一低就轻而易举的碰到最上面那一本。


崔荣宰感觉很不好意思,林在范背上背那么多还要帮自己拿那么多,怎么说这心里也过意不去。


一直跟在林在范旁边,瞅着空往下拿书。


“你别拿了,你在往外抽我就拿不住了。”林在范停下来,喘着气哼哧哼哧的,鼻尖冒着细汗,亮晶晶的看向崔荣宰,眼神特别认真。


莫名有些心跳加速是怎么回事,崔荣宰呆呆的看着林在范的背景,你还别说,肩膀还挺宽的,挺给人安全感的。


“愣着干嘛,跟上来啊。”


被喊声打乱了思绪的崔荣宰摇了摇头,小跑着跟上林在范的步子。


“小呆子。”林在范把书一股脑全部倒在崔荣宰桌子上,揉了揉肩膀和胳膊,嘴里不忘喊着崔荣宰的名字。



“嗯?”



“打个赌吧。”


“如果我期末考试考到前200名,你……就跟我吧”


“这叫什么赌,不赌不赌,哪有拿人当筹码的。”崔荣宰显然没有get到林在范的点,准备拿出长篇大论反驳林在范。



“傻子。”林在范也不管是不是在大庭广众之下,捧起崔荣宰的脸,在嘴上轻轻啾了一口。“人太多还是给你留点面子,要不然吻到你昏天黑地。”


崔荣宰当场当机。


“你这是……你这……我……”



“你什么你,不愿意也得愿意,做校霸的媳妇儿传出去多有面啊。”


得,摊上这么个不讲理的主,崔荣宰也不知道这到底是福是祸。

至少,感觉还不赖。


这边段宜恩来着小三轮载着王嘉尔在校园里晃荡,王嘉尔坐在后面两条小细腿在外面耷拉着,脚尖时不时的触碰一下大地母亲。

“你说,林在范会去告白吗今天?”


“迟早。”


“他也是很有胆量了,找我们合作。”


“校霸可不是吹的。”





-end-😂😂😂😂😂😂😂😂

评论(27)
热度(1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7-17

190

标签

范七宜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