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度没猫病 —

【宜嘉】论年下的可行性 (完)








“嘉尔哥!”斑斑焦急的在医院住院部大楼前踱来踱去,看见王嘉尔撑着黑伞过来,二话不说跑进雨里,一溜烟钻进王嘉尔的伞下避雨。

“怎么回事,让你接个人出院还能把人弄丢?”

“我也不是故意的,办完出院手续回到病房人就不见了。”

“分头再找找。”两人回到医院,一个楼层接一个楼层的找,今天还就不信这个邪了医院就这么大点,那么大一个活人怎么可能凭空消失。

段宜恩从儿科回来的时候看到的是坐在地上喘着粗气的王嘉尔,还以为出了什么事,连忙跑上去蹲在王嘉尔的面前。

“你怎么了?”

听到段宜恩的声音王嘉尔猛的抬头,看见的是段宜恩充满了担忧的脸,顿时一口气顺上不来推开段宜恩站起来指着他就是一通指责,“还有脸问我怎么了?斑斑不过办了个出院手续你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这话应该问你自己。”段宜恩一个踉跄差点没站稳,王嘉尔想伸手扶一把,想到段宜恩莫名其妙的失踪狠了狠心没有伸手。

“我在楼下碰见一个从病房跑出来的小朋友蹲在路边哭,我就去安慰了一下顺便送他回了病房,不知道你们找我找这么久,抱歉。”

见王嘉尔这次是真的生气了,段宜恩赶紧好声好气的解释道。

“关我什么事。”像是一拳打在了棉花上,王嘉尔有气撒不出,冷哼一声撇下段宜恩就往回走,刚刚还可笑的是自己居然认为段宜恩因为受不住自己拒绝他想不开。

王嘉尔,你还是太幼稚了。

段宜恩消停了几天,王嘉尔倒有些不适应了,医院那天自己一气之下走了段宜恩并没有追上来,想来是受伤了决定放弃了。

但是为什么会觉得心里莫名堵得慌,王嘉尔虽然心里不舒服可为了出国的比赛事项每天都忙的焦头烂额。

段宜恩这边也不好过,好几天没有去缠着王嘉尔,本以为王嘉尔会有一点反应,不过他好像高估了自己,几天过去就真的没有一条短信一通电话,段宜恩开始觉得自己在王嘉尔眼里就是个或有或无的人,也是,人家是很快就要出国去比赛的大摄影师,说不好就扬名国内外了,怎么会对自己一个刚上大学的没有任何成就的学生感兴趣,每每思及此想要打电话给王嘉尔的冲动就被浇灭。

算了,本来就不合适,何不乘此机会早点了断了自己的臆想,见面还能打声招呼。

九月二十号,段宜恩在林在范的朋友圈刷到了他们为王嘉尔开的的饯别宴,看着那张笑魇如花的脸,段宜恩一直压抑着的想念突然到了临界点,他想给自己最后一个机会,过了今晚如果还没有回应的话就放手。

他拿出手机拨通了那个心心念念的手机号,等待接通的过程是漫长的,段宜恩去了阳台,抬头看着天,电话接通,两个人都没有说话。

电话那边很安静,段宜恩心想王嘉尔可能出来才接的。

“王嘉尔,我很认真。”

“嗯?”

“我喜欢你,这种感觉从小到大第一次有,明知道抓不住你可是还是不甘心,我喜欢你,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我知道我现在还太小,我一定会努力,如果你愿意等我。”王嘉尔没有说话认识到现在这是段宜恩第一次说这么多话,王嘉尔还没来得及消化,段宜恩的声音透过话筒又响了起来,王嘉尔甚至能想象到段宜恩此刻的表情。“如果你不愿意…我会跟我表哥解除那份协议。”

没了和林在范的合作的那份协议,就再也没有理由缠着王嘉尔了,这,两个人都心知肚明。

明白了段宜恩话里的意思,王嘉尔愣了很长时间,电话一直没挂上,段宜恩还在等他回答。

王嘉尔觉得现在他的喉咙里一定扎了很多根针,痛的他说不出话,半天,他听见他自己的声音,磕磕绊绊的说出“我…不愿意。”

电话几乎是光速被挂上,王嘉尔看着黑了的手机屏,拒绝了段宜恩本该是开心的,此刻却迈不开步子回到包厢继续跟林在范他们说说笑笑。

不是绝情,王嘉尔认真的考虑过跟段宜恩在一起的事情,可是两个人相差太大了,段宜恩刚刚上大学,自己已经在社会上摸爬滚打好几年了,段宜恩觉得两个人只要互相喜欢就可以解决一切,哪有那么容易。

他不想等到几年后两个人发生冲突,然后闹得不愉快分手,那时候的痛苦远比现在的要更痛苦。

他不想段宜恩后悔。

段宜恩真的失踪了,朴珍荣在段宜恩的桌子上看到王嘉尔摄影工作室的名片,王嘉尔的存在,朴珍荣是知道的,因为段宜恩从医院回来情绪就不太对,每次看到手机屏保都叹气,朴珍荣有偷偷看过有什么秘密,于是乎发现了王嘉尔这个人的存在。

他没想到段宜恩会是同,但是他并不反对。

朴珍荣按照名片上的地址来到王嘉尔的摄影工作室,敲了门没人来开,尝试着推了一下,发现门没关,所以朴珍荣便堂而皇之的登堂入室了,工作室里面一片忙碌,不过有两个人例外,稍微高一点的那个穿着黑色的机车服,梳着精致的浪奔头,嘴里叼着根牙签,十足的流氓范儿,瞥见朴珍荣这个“不速之客”随即眯了眯眼睛,散发出生人勿近的气场。

倒是他旁边的人,对比之下就正常多了。看上去软软的一团,纯白T,黑色及膝短裤,一条亮色装饰用皮带给整个人添了几分青春的气息。

不过是背对着自己的,大概是看见了那个机车服的眼神才转过身来,见是不认识的人还以为是来拍照片的顾客,连忙停了与林在范的交谈,走过来。

走近了,朴珍荣才发现这就是他要找的王嘉尔,不得不说,段宜恩的眼光果然没辜负他那张祸害众生的脸,喜欢的人颜值也这么出众。

“是来拍照片的吗?”

“不……不是,我是来找你的。”

“找我?怎么了?”

“段宜恩失踪了,我是他室友,最近总是听他说起你,我还以为他会在你这。”也不卖关子,朴珍荣开门见山的说。

“失踪?多久了?”

“前天晚上从阳台打完电话就出门了,打电话没人接后来就关机了。”

王嘉尔皱了皱眉,已经两天了,不会出什么事吧,上次告白闹到住院,这次告白闹到失踪,如果再一次岂不是要直接死翘翘。

还带层层递进啊,王嘉尔看了一眼神色焦急的朴珍荣,赶紧出声安慰“你别急我给他打电话试试。”

手机在楼上办公室,王嘉尔向朴珍荣说明情况之后上了楼,朴珍荣一时没事做,在工作室里四处转了转,走来走去都是在那个机车服五米外的范围。

“喂,我刚听你说谁失踪了?”有的麻烦你不找他他自己找上你,朴珍荣直觉觉得机车服不是个简单的主,瞧这一身社会人的风范,无形之间给初入大学的学生娃子朴珍荣一种压迫感。

“你问这个干嘛?你又不认识。”朴珍荣不动声色的往后退了几小步。

“你怎么知道我不认识,来找王嘉尔的学生娃娃除了段宜恩你是第二个,看来是因为段宜恩来的了。”

“你认识段宜恩?”

“熟的不能再熟了。”见朴珍荣还是一脸戒备,林在范无奈,自己看上去这么吓人吗?“我是他表哥。”

“……”这真是今年听过最惊悚的笑话了,眼前的人真是跟段宜恩没有一丝相似的地方,朴珍荣不由得多看了几眼林在范。

长得还挺正派,就是这身衣服给第一印象大打折扣。

这边来到楼上拿手机的王嘉尔划开屏幕找到段宜恩的号拨了出去。

只嘟了一声就接通了,速度之快,王嘉尔怀疑是不是跟朴珍荣串通好了来套路自己?不过看朴珍荣的表情也不像说谎。

“给我打电话干嘛都又拒绝了我一次。”

王嘉尔失笑,段宜恩说话带着隔着屏幕都掩藏不住的委屈,酸酸的语气感觉要透过屏幕把王嘉尔淹没。

“气不过的话你可以选择不接电话的。”

“你!我挂了啊……我真挂了啊……真…”

“别赌气了,在哪?”

“迷路了现在在路边蹲着。”

“位置。”王嘉尔想象了一下段宜恩蹲在路边的样子,画面感太强烈,就觉得现在的段宜恩看上去肯定非常可爱,就像待领养的大型犬一样。

“好,我在……嘟嘟嘟。”刚想站起来找找路牌什么的,偏偏天公不作美,段宜恩的手机在工作八小时之后宣告休假,关机了,段宜恩气的直跺脚,好不容易等来的王嘉尔的电话,小辣鸡真是不给力,环视了一圈不知道是什么鬼地方的街道,段宜恩绝望的揉了揉肚子,路痴真的要命啊。

王嘉尔看着被挂断的电话,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在知道段宜恩安全了之后放松了许多,只要人没事就好,王嘉尔拿着电话思考了很长时间才下楼去找林在范。

楼下的情形超乎王嘉尔的预料,朴珍荣站在离林在范五米外的地方一脸防备的看着林在范,反观林在范还一脸的嬉皮笑脸,不停的找话说,脸皮也是够厚,印象中这是自己第一次目睹林在范热脸贴了冷屁股,想到段宜恩王嘉尔也没了揶揄的心思,上去给了林在范的屁股一脚。

“嗷!踢我干啥?”林在范不解的控诉着,顺带揉了揉屁股,看了一眼忍着笑的朴珍荣,林在范更憋屈,丢人丢大发了。

“踢你活该,你表弟迷路了手机刚刚又关机了,给你我的手机赶紧去查位置,别开个网店把你的老本行给忘了。”

“那怎么可能。”林在范收起玩世不恭的行为,接过王嘉尔的手机来到电脑前,抬起手就是一顿行云如流水的强大操作。

朴珍荣被吸引着走到王嘉尔旁边看林在范修长的手指在键盘上敲来敲去,电脑上的界面比崔荣宰平时操作的看起来要高级的多。

林在范脸上也没有之前的嬉皮笑脸,取而代之的是专心致志,朴珍荣觉得自己可能花了眼,不然为什么会觉得这样的林在范浑身在发光。

果然,认真的男人最帅,真是个雷打不动的定律。

“搞定!”没一会林在范拍了拍手站起身,向朴珍荣投来一个得意洋洋的眼神,然后把地址告诉了王嘉尔,“我表弟交给你了,这个我就代你送回学校好了。”说完林在范也不管朴珍荣同不同意揽着人就走了。

王嘉尔担心林在范会不会对段宜恩的同学做什么,转念一想,林在范虽然有时候不正经,该有的底线还是有的,应该不用太担心,王嘉尔放心的拿了车钥匙驱车去了林在范说的那条街。

可他忘了,底线什么的都是因人而异的,林在范对不感兴趣的人当然不用去担心,可若是有兴趣那底线什么的就是虚言了。

一路狂飙,没多久,王嘉尔就到了段宜恩所在的地方,在不远处停了车,不过段宜恩蹲在那里低着头没有发现王嘉尔来了。

王嘉尔打开车窗掏出手机给这样的段宜恩来了几个特写,存好了才下车走向段宜恩,在他面前站定。

“小哥哥好可怜,要不要求我收养?”

听到王嘉尔的声音,段宜恩喜出望外一下跳了起来,结果蹲太长时间一下腿没站稳整个人扑向王嘉尔。

情急之下王嘉尔赶紧把人往怀里圈,段宜恩成功的投怀送抱,借此机会把王嘉尔抱的紧紧的,多抱一会对自己来说都是赚了。

“要要要,求收养求扑倒。”为表诚意还蹭了蹭王嘉尔的脖子。

“好啊,跟我去办一下收养手续吧。”

“怎么办?”在外面漂泊了两天段宜恩的形象真是……一言难尽。

“跟我回家。”王嘉尔答非所问,嫌弃的从上到下瞄了一眼段宜恩,意思很明显,你太脏了得赶紧洗洗。

“你嫌弃我!”

“没有。”

段宜恩看王嘉尔一脸想笑又憋着不笑的样子,装模作样的哼哼了两声,还是乖乖的跟着王嘉尔上了车。

“你可想清楚了,领我回家了之后就再也别想甩掉我。”坐在副驾驶上,也不管身上脏不脏,王嘉尔是不是嫌弃自己,像个八爪鱼一样的缠上王嘉尔的胳膊。

“放心吧来之前我就想过了,不然我就不来了。”

段宜恩怔了一下,然后把王嘉尔的胳膊挽的更紧了些。

“不许反悔。”








小番外*

王嘉尔出国前一天。

段宜恩去打了耳洞,软磨硬泡求王嘉尔陪同去的,选了一个看上去比较简单的样式的耳钉打上,在镜子里仔细欣赏了会儿自己的美貌,然后像个大狗狗一样的蹭到王嘉尔身边,“好看吗?你也打一个吧,我们戴情侣的。”

“不要。”王嘉尔推开试图把头倚在自己肩膀的段宜恩,盯着段宜恩打完耳洞发红的耳朵,不假思索的拒绝了这个要求。

秀恩爱这种狂刷单身狗怒气值的行为王嘉尔并不想做,这年头HP值很值钱的。

“媳妇儿真高冷。”段宜恩不满的嘟囔了一句,被耳尖的王嘉尔听到转过身来瞪了一眼,瞬间换上明媚的笑容。

看他这个样子,王嘉尔觉得很可爱,顺了顺段宜恩前额的刘海的毛,改变了想法说“我有耳洞,不用打了,你去选一个低调点的样式来。”

心愿得到满足的大狗狗屁颠屁颠的跑去选耳钉了,这可是和王嘉尔第一次情侣款的东西,可不能马虎对待,耳钉虽然有点简陋,但是有纪念意义啊,等感情稳定了再买别的。

现在当务之急就是把握这次机会赶紧买了,省的过一会王嘉尔再反悔。

段宜恩挑挑选选过去了十几分钟,王嘉尔倒是好脾气的没有不耐烦,看得出段宜恩是很认真的在选,额头上都出汗了,王嘉尔拿出纸巾给段宜恩擦了擦。

“随便拿两对就好了。”

“不行,这可是你第一次同意跟我买情侣款的东西,当然要慎重选择。”

“不用这么迁就我。”

“就这两对了,帮我包起来。”段宜恩嘱咐了店员,然后一把环上王嘉尔的腰,“媳妇儿就是用来宠的,那不叫迁就,希望你明白对你我从不是闹着玩的。”

段宜恩的神情很认真,是真的把王嘉尔视若珍宝的,这一深情告白成功让王嘉尔红了脸,毕竟是在外面,这么引人注目莫名有些羞耻。

“好了,赶快走吧。”王嘉尔见周围已经有人有意无意往这看了,拿了店员递来的包装袋拉着段宜恩就走了。

“不行,还不能走,我要给你戴上。”段宜恩态度强硬的按着王嘉尔的肩膀,然后生怕弄疼了王嘉尔动作温柔的帮王嘉尔带上耳钉。

看着自己的成果,段宜恩心满意足拉着人出了饰品店。

识破这是段宜恩心里不安的表现,王嘉尔没有拆穿,明天就出国了,段宜恩心里那点小心思表现的太明显了。

看来不说清楚这阵子段宜恩是过不好了。

回了王嘉尔家,段宜恩本来还挺开心的,看见客厅里的行李,脸立刻就耷拉下来了,转身去抱王嘉尔,把头埋在王嘉尔的肩膀里。

“要比多久?”

“没多久,一个月不到我就可以回来了。”

“我等你。”

王嘉尔把段宜恩的手拨弄开,捧着他的脸,亲了亲段宜恩的嘴唇。

“你想明白,我既然那天去找你就做好了跟你在一起的准备,我都愿意相信你了,你就不能相信我?嗯?”

“我知道,就是有点不想让你走。”

“我的小模特在这我哪也不去。”



--------tbc--------

写在最后的话

没有伉俪番外一定没有你们千万不要问我我心耳朵根一点都不软不会再跳你们的坑了【冷漠脸】

可能有人觉得小段的人设有点没有总攻气场我个人写这个的时候就是想塑造一个很粘人的小男友形象。

还是个人喜好问题吧作为母胎单身的我只能靠幻想来写了😂

国庆快乐💚

评论(15)
热度(2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9-30

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