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度没猫病 —

【宜嘉】论年下的可行性

 

阳光炽热,酷暑难耐。

 

段宜恩拖着负重二十公斤还要多的行李艰难的抬上台阶,努力的让自己看起来轻松一些,  手里拿着刚刚报道的时候学姐塞过来的宿舍条寻找着自己的宿舍。

 

328,到了,门没上锁,墙边依稀有一些收拾东西扔出来的一些塑料袋和纸盒,应该是有人来了,段宜恩刚抬起手想推开,门就从里面被人拉开。

 

瞥见段宜恩的时候蓦然还有些发愣,似是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人来,就这样呆呆的站在门口,段宜恩进也不是退也不是,于是场面有些局促。

 

“那个,可以先让我进去吗?”段宜恩先说话,那人猛然回过神来,不好好意思的笑了两声,然后侧身腾出足够的宽度让段宜恩过去,手上非常自然的接过段宜恩背上的书包也往回走。

 

“你是第二个来的,住我旁边这张床吧,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朴珍荣来自隔壁S市,你呢,你叫什么?”说完,也不顾段宜恩同意不同意就擅自把段宜恩的书包放在放满东西的那张桌子旁边的那个空桌子上。

 

段宜恩拿这个第一次见面的室友没有办法,干脆乖乖的服从命令。

 

“段宜恩。”

 

段宜恩只是轻轻的握了握朴珍荣的手,没有多做停留,然后放下行李箱专心收拾自己的行李。

 

朴珍荣这才想起刚刚出门是要买点东西吃,顺便熟悉一下大学校园,他瞥了一眼只是认真收拾东西的段宜恩,没有打算继续跟自己交谈的意愿,这个室友意料之外的冷淡呢,朴珍荣鼓足了勇气,不怕,总有一天会改变他的,想到这朴珍荣上前拍了拍段宜恩的后背。

 

段宜恩回头。

 

“那个,你饿不饿我正好要出去买午饭,帮你带一份吧,有忌口的东西吗?”

 

见朴珍荣态度带了一丝收敛,想是自己不善交际让对方以为自己不好相处了,段宜恩抽出两张纸巾擦了擦手从钱包里拿出五十块钱递给朴珍荣。

 

总是要做些什么挽回一下形象。

 

“好,这是钱,买什么都可以,没什么忌口的,最喜欢芝士排骨汤。”

 

“好的,你在这等我一会儿。”见段宜恩一脸友好的样子,他想也许刚刚是自己多疑了,拿着钱很是开心的出了门。

 

见朴珍荣走了,段宜恩才继续专心收拾东西。

 

后来那两个室友陆续来了,不知是因为什么分宿舍的时候他们专业的汉子完美的避开了他俩的宿舍,最后实在是没有办法,塞了两个别的系来。

 

分别是计算机系的崔荣宰和舞蹈表演系金有谦。

 

两个人也是比较随和的性子,总之相处的这几天给段宜恩的感觉还不错,是他理想中的大学生活。

 

日子过得很快,给了新生们足够的准备时间,长达二十五天的军训就在一场不大不小的雷阵雨的日子中开始了。

 

开端至少还不错,很凉快,早早起床站在阳台的段宜恩呼吸着新鲜空气得出这个结论,然后看了看手腕上的表,回屋去喊其他人起床。

 

金有谦直到走的时候那一双大眼睛都没有完全清醒,见状崔荣宰拽过他的胳膊拧了一下。

 

“阿西,疼!”

 

“醒醒该走了。”计算机系和舞蹈表演系军训场地是在一起的,所以崔荣宰自觉担起日常“照顾”金有谦这个比他小一岁但却和他一届的弟弟的责任。

 

“知道了,那你也不用掐这么狠吧,宜恩哥,你那离食堂近,中午的饭就拜托你了么么哒。”说完金有谦对段宜恩做个飞吻提上鞋子拉过崔荣宰就往外跑。

 

段宜恩无奈的低头笑笑,一旁的朴珍荣也是一脸无可奈何但是眼神泛着宠爱的笑着,眼尾的褶子都显得温和许多。

 

“我们也走吧。”段宜恩递过朴珍荣的水杯催促着朴珍荣。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脸就是最好的圈粉利器,一路上偷看段宜恩和朴珍荣的妹子比比皆是,似乎也不加掩饰,直勾勾的看,朴珍荣被这种炽热的目光洗礼有些不知所措,瞥了一眼异常淡定的段宜恩,心想果然是见过大世面从国外回来的孩子,这样的场面一定司空见惯了。

 

收回视线,朴珍荣只想瞬间感到军训场地,在这么被看下去,任谁都会不好意思的好吧¬_¬`

 

简单的一些介绍之后,教官开始按个头排方队。

 

身高的原因朴珍荣再次跟段宜恩分在了一起,段宜恩淡淡的看了眼朴珍荣有一些些抽搐的嘴角,了无痕迹的笑了一下。

 

“怎么,对你的长相不够自信?”段宜恩微微斜了斜身子,凑近了朴珍荣用只能两个人听到的音量说。

 

“笑话,小爷我是那种人吗,我这么天生丽质,自信爆棚了好吗!”朴珍荣拍了拍胸脯,段宜恩若有所思的看了他一眼,朴珍荣被这怀疑的眼神狠狠的刺激了一把,势要回宿舍好好打扮一下,势必要艳压段宜恩。

 

教官也许是体谅学生们第一次军训,排好了队形,站了会军姿就让解散了,朴珍荣开心的都快跳起来。

 

“我手机欠费了,陪我去充下话费吧。”段宜恩倒是淡定的很,拿出手机,看见了一个小时前发来的手机欠费十块的短信淡淡说道。

 

“走吧。”

 

营业厅内,段宜恩上前去柜台,朴珍荣在店里闲逛,新生开学,有很多优惠活动,段宜恩倒是行动的挺快,来的那一天就办好了本地的手机号,不过缺点就是扣钱扣的有点厉害。

 

这边段宜恩操着一口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费力的向工作人员报上自己的手机号,文字段宜恩已经没有太大问题了只是数字有几个说不清楚。

 

终于充了话费,段宜恩心想下次一定要在网上充,刚刚差点闹笑话。

 

回了宿舍,崔荣宰和金有谦还没回来,朴珍荣一溜烟爬上自己的床长叹一声趴在床上。

 

段宜恩掏出手机,想了想打算给父母打个电话,刚播出去没三秒就听见冰冷的女机器的声音“您的手机已欠费,请续交话费。”

 

随之便挂上了,段宜恩这才想起手机上到现在没有收到充值成功的短信,关了机重启又等了一会,还是没有短信进来。

 

段宜恩喊了朴珍荣。

 

“金融啊。”

 

朴珍荣从床上探出头。

 

“我好像……充错话费了……”虽然很丢人,但是还是藏不住话想说出来。

 

“??充错了?”

 

“嗯,大概是充到别人手机号上了,算了,也不多你接着睡吧。”

 

“那怎么行,你充了多少?十块二十的可以算了再多就不能了。”

 

见朴珍荣一脸着急的从床上下来,段宜恩突然不敢告诉他自己其实不缺这点钱。

 

“充了……300?”

 

“土豪啊,不对,这么多?!一定要要回来,这就下去让营业厅的人查查。”

 

话还没说完朴珍荣下了床穿了拖鞋就冲了出去,段宜恩随后跟上。

 

经工作人员的查证,话费充到了尾号为6541的号上,而段宜恩的号尾号为6547,因为没说清楚的缘故,工作人员充错了。

 

“好的谢谢啦,我会联系这个号的主人的,麻烦了。”

 

出了营业厅朴珍荣就捧着肚子旁若无人的笑了起来,边笑还指着一脸阴鸷的段宜恩说“哈哈哈哈哈哈你这个普通话不好还真的是硬伤啊。”

 

“笑够了没有?”突然冰冷的态度让朴珍荣瞬间收起了嬉皮笑脸。

 

“够了够了,然后你咋办?用我的电话跟人打个电话吧。”

 

说完朴珍荣乖乖的把自己的手机呈上,段宜恩不冷不热的看了他一眼,接过手机走到一边去打电话。

 

电话很快被接通,不过嘈杂声太大,吵了一会就突然安静了许多,许是手机的主人拿着手机走远了一些才接起电话。

 

“喂?您好?”声音哑哑的,可能因为走得有些急促还喘着粗气。

 

段宜恩突然就不知道怎么开口说这件事,朴珍荣看段宜恩一直木讷的站着,也有些替他着急。

 

“有人在听吗?”那边没有等到回答又问了一句。

 

“有……有的。”段宜恩这才支支吾吾的回答。

 

“刚刚是你误充了300话费到我手机上吗?”

 

“嗯……对。”

 

“啊~我最近特别忙抽不出时间,等我两天吧我一定给你充上。”

 

段宜恩刚想回答如果不方便的话就别还了,那边好像就被催促着挂上了电话,听着话筒里嘟嘟嘟的声音,段宜恩怔怔的笑了笑,真是的,明明素未谋面,300块也不是一笔小数目,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鬼迷心窍不想让他还。

 

朴珍荣见段宜恩挂了电话走上前来,看段宜恩低着头还以为那个人不想还回来,揽着段宜恩的肩膀试图安慰“反正我们知道他的电话号码大不了我们找上门。”

 

“什么找上门?”

 

“他是不是不想还你300块钱?跟兄弟说一声让崔荣宰查查他IP我们去找他。”

 

“他没说不还我啊。”是我自己不想让他还的,后半句没有说看朴珍荣义愤填膺的样子,说了估计免不了被数落一顿。

 

“……看你垂头丧气的还以为不还你呢,走吧去吃饭,还要帮那两个小子带饭。”

 

一路上段宜恩全在想刚刚那个人,那人的声音就像磨砂一样的挠的段宜恩心痒痒的,居然莫名想看看声音的主人长什么样子。

 

 

 

事实证明,不是所有的学校都没人性,在被烈日酷暑摧残了一个星期之后,学校非常有人性的给学生们放了一天的假。

 

328的宿舍里三个人正僵持不下,正在猜拳决定明天去哪里玩,段宜恩默默躺在床上当透明人翻着手机,话费两天前充上了,另外附带了一条抱歉短信。

 

意思大概是迟了两天才充了话费表达一下歉疚的心情。

 

意外的可爱呢。

 

正在神游的时候,从床下扔上来一只小黄人的玩偶不偏不倚的砸在段宜恩的脸上。

 

“想什么呢,我们明天去哪玩,你有什么建议没有?”是金有谦的声音。

 

“我明天有份兼职要做,不去了。”段宜恩拉过被子转了个身蒙住脸。

 

“这么扫兴,好不容易有一天时间可以玩做什么兼职嘛。”朴珍荣不满的抱怨道。

 

段宜恩没回话,闭上眼幽幽的睡着了。

 

第二天一大早段宜恩就起床了,简单收拾了一下就悄悄的出了门,按照手机上发来的地址兜兜转转来到市里的一家摄影工作室门前。

 

门没开,段宜恩便站在门口仔细打量着周围的环境,这个工作室并不是位于市中心,按坐公交车的时间来推算的话至少也有三环外了。

 

墙上爬满了绿色的青藤,浅蓝色的斜屋顶,抬头看去好像跟天空是一个颜色,门前用白色栅栏围起来的小花园种满了各种鲜花还有绿植,给人一种身在田园的清新感觉,远离了市中心的喧闹寻得一片宁静。

 

没多久,远远的看到有人小跑着过来,段宜恩起身整了整身上的衣服,来人看起来行色匆匆,瞥见段宜恩也只是说一句“进来吧”拿出钥匙开了门。

 

段宜恩愣愣的说一句嗯跟着进了工作室。

 

里面的设置也和段宜恩以前见过的摄影工作室不同,异常的简洁干净,一眼看去除了一些必要的机器和服装什么的,别的还真找不到不相干的东西。

 

一进门就走到存放机器的地方的身穿白色衬衫的人,已经拿出一个机器开始了调试,衬衫袖口卷到胳膊肘的地方,露出半截胳膊,皮肤很白而且隐隐能看到胳膊上泛着的青筋。

 

认真的侧脸也是意想不到的吸引人,大眼睛,挺翘的鼻尖,好看的唇形,大概因为奔波,额头上还冒着汗,顺着皮肤流到颈部,从衬衫领口处滑进。

 

简直是段宜恩的取向狙击。

 

王嘉尔转过身来,看见段宜恩站在不远的地方一直盯着自己看,过于专注的眼神让王嘉尔有些承受不住,轻咳了一声,段宜恩这才回过神。

 

“你是在范请的模特?”

 

“嗯。”段宜恩这才反应过来王嘉尔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熟悉。

 

“在上大学吗?H大?”

 

“嗯。”

 

“除了嗯还有别的话吗?”

“嗯?”

 

“算了,看在你是我师弟的份上,原谅你话少的像堵墙。”

 

想起来了,这不就是那个电话里的人吗。意识到这个事实让段宜恩很开心,没想到冥冥之中真的见面了,缘分这种东西有时候还真是说不清道不明。

 

突然就有点感谢林在范,如果不是他这个远方表哥非要让自己帮他的网店当一回模特,还真没这个机会见到王嘉尔。

 

两个人来到衣架前,王嘉尔按照林在范发来的衣服图片在衣架上翻翻找找,一边还不忘跟段宜恩说话,让气氛不那么沉闷。

 

“叫什么名字?”

 

“段...段宜恩。”

 

“不用紧张,我叫王嘉尔,叫我嘉尔哥就可以了。”王嘉尔找完衣服转过身递给段宜恩“去换衣服,先换哪一套都可以,换衣间在里面,门上有标明。”

 

“嗯,好的。”段宜恩抱着衣服乖乖的去换衣服。

 

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就换好一套出来了,黑色纱质的衬衫,松松垮垮的隐约显出腰部线条,领口处是一条长长的白色非常规领带直直的垂下,下身是一条贴身的黑色破洞裤,膝盖部分和大腿有一截是露出来的,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性感,王嘉尔不禁多看了一眼段宜恩那条堪称筷子一样的笔直的腿,偷偷的在心里和自己的对比了一下,撇了撇嘴。

 

看见王嘉尔撇嘴,段宜恩还以为自己没穿好或者穿上并不好看,心里有些没底。

 

“怎么了?”试探着问了问。

 

“没什么,这样很好,再等一下,化妆师这就到,化完妆就可以拍了。”王嘉尔怕自己的小心思被发现赶紧转移了话题。

 

“好。”

 

“嘉尔哥,我过来了。”段宜恩话音刚落,化妆师就来了,段宜恩看王嘉尔上去给那个瘦的像个竹竿一样的人一个大大的熊抱,热络非常,突然心里就有些吃味,说不上来是什么情绪,沉着脸看王嘉尔把那个人领过来跟他打招呼。

 

“这位是斑斑,我御用化妆师,现在让他去给你化妆,我们要抓紧了,林在范赶得急,拍完我还要修片子。”王嘉尔推着斑斑和段宜恩进了化妆室,自己到一旁坐着。

 

“坐吧。”

 

“啊?”

 

“让你坐下。”“终于知道林在范为什么非要让你来当这次的模特了,这衣服简直就是为你量身定做的啊,单单凭这张脸这次就得卖脱销。”斑斑一边说一边熟练的拿着化妆品在段宜恩脸上涂涂抹抹,一边涂一边感叹。

 

得益于段宜恩这张颠倒众生的脸,稍微画点眼妆和唇妆就足矣,拍摄工作终于步入最关键的一步。

 

王嘉尔领着段宜恩和斑斑上了楼,楼上是一间间的小房间,段宜恩在心里数了数一共有八间,他们进了第四间,进去后段宜恩才发现这是一间复古主题的拍摄房间,所有的摆设物件都充满了复古的气息。

 

“随意发挥就行,我来拍。”

 

开始拍摄,斑斑按照惯例跟在王嘉尔身后观摩,段宜恩走在前面,自然的就像在自己家一样的走走停停,方便王嘉尔抓拍。

 

段宜恩对自己的颜值还是有自信的。

 

一套很快就拍完了,随后的几套拍摄也异常的顺利,十二点之前就完成了所有的拍摄,王嘉尔笑的很开心,嘴角弧度咧的很大,段宜恩看的出神,王嘉尔嘴唇很薄,笑起来就更薄了,露出一排小小的齐齐的牙齿,眼睛也笑成弯弯的月亮一般溢出光彩。

 

段宜恩呼吸一滞,完了,心动了。

“走吧,一起去吃饭。”王嘉尔揽着斑斑正欲往外走,走到门口发觉段宜恩没有跟上来,转身喊人。

 

段宜恩应声跟上,心下却有些后悔,早知道刚刚就不发挥那么好了,最好是能拖它个几天,就可以多接触一下王嘉尔了。

 

这下好了,还不知道这顿饭是不是告别饭。

 

 

 

 

拍完照片之后的几天,段宜恩过的倒是挺乐在其中的,可苦了王嘉尔,愁眉苦脸的看着手机上显示五分钟前段宜恩发来的短信。

 

“晚上有没有时间,让我请你吃饭吧。”

 

王嘉尔抿了抿唇,思忖了一会儿,回复过去“不用了,你是学生怎么能让你请,再说你军训很累晚上别瞎折腾了好好休息比较重要。”

 

不是王嘉尔不讲情面,着实这顿饭请的没有理由,也不知道这个比自己小七岁的学弟从哪知道自己的手机号,从上次拍摄回去,短信就没有断过。

 

刚开始也只是简单的嘘寒问暖,王嘉尔空闲的时候会回复几句,转眼就去忙别的了。

 

这几次明显有些越矩了,明着暗着约自己出门,搞不懂这葫芦里面到底卖的什么药。

 

“我不累,你今天有空吗?”没多久就又回复过来了。

 

“有空是有空……好吧,你说地址吧。”

 

王嘉尔也是个耳根子软的人,耐不住别人一再询问要求,索性答应了。

 

段宜恩因为王嘉尔答应赴约的短信高兴的从床上直接跳了下来。

 

“卧槽,段大爷身手了得啊。”金有谦嘴里叼着吐司,目瞪口呆的看着段宜恩风姿绰约的背影,手上还不忘做着鼓掌的动作。

 

段宜恩这会可没工夫管他怎么想,打开柜子开始翻衣服,把这阵子能穿的衣服全拿出来,摆在桌子上,仔细挑选。

 

“呦,有情况啊,今天是不是约了妹子?”金有谦一脸贱兮兮的表情凑过来,用肩膀怼了怼段宜恩。

 

“管太多,今天晚上你们自行解决晚饭,我有点事。”

 

“得得得,段公子的魅力我们也比不了,就是苦了我们三个没人管没人问的可怜娃一起吃食堂的饭。”金有谦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装模作样抹了抹脸。

 

“行吧算我怕了你们,给你们带外卖,当务之急,快过来帮我看看穿哪一件好一点。”

 

金有谦这才屁颠屁颠的凑上去帮段宜恩选衣服。

 

 

 

晚上八点半,王嘉尔开着车来到约好的地方,路边寻了停车位停了车刚推开车门前脚刚刚着地,抬头便碰见徒步走过来的段宜恩。

 

见到王嘉尔,段宜恩笑的很开心,疾步走上来。

 

“嘉尔哥。”真可谓,笑的像朵花。

 

“走着来的?”额头上都开始冒汗了。

 

“嗯,也没那么远半个多小时就到了,全当锻炼身体了,嘉尔哥我们进去吧。”段宜恩说完伸出手抓着王嘉尔的胳膊往店里面走。

 

王嘉尔任由他牵着也没有多想,跟着段宜恩找了个位置坐下,看着段宜恩拿着服务员递过来的菜单点菜。

 

“你喜欢吃什么?”话是问王嘉尔的。

 

“都行,我不挑的。”

 

“挺好养活。”段宜恩呢喃了一句。

 

“什么?”

 

“没什么,这家的芝士排骨不错,尝尝?”

 

“好。”

 

菜上的很快,之后的时间段宜恩一直埋头吃饭,似乎秉承着食不言寝不语的原则,可王嘉尔总觉得气氛有点太过安静了,之前大部分都是和斑斑一起吃饭,习惯了闹腾,突然间变了一种风格,还有些不适应,王嘉尔看了看段宜恩犹豫着要不要先开口说话。

 

“我跟我表哥签了合约,继续做他的模特,但是我提了一个要求。”

 

王嘉尔刚想张嘴说话,没想到被段宜恩抢先了一步,王嘉尔有些疑惑,抬眼看向段宜恩,借着灯光王嘉尔竟觉得段宜恩看自己的眼神中带了些别的内容。

 

这些王嘉尔还来不及去考究,嘴上就被大脑支配着问“什么要求?”

 

“你来拍我。”这是唯一的条件也是报酬。

 

“我?”

 

“嗯,我哥估计明天就会找你了。”段宜恩心里这把小算盘打的响亮,因为上次的照片林在范的网店达到了开店以来销量最好的一次,林在范特别开心想继续让自己给他当模特,自己干脆将计就计,只要能接近王嘉尔不给钱都干。

 

各取所需,又互不干涉,林在范与段宜恩不用只言片语便达成了从小到大最和谐的一次友好共识。

 

王嘉尔隐隐有些不太好的预感,不想就这样一顿饭就这样草率的答应这样的要求,可是跟林在范合作了这么多次,情分也有了不好拂了他的面子,看着段宜恩晶晶亮望着自己的眼神,王嘉尔发现自己说不出拒绝的话。

 

“那行吧,九月末我会出国这之前的拍摄我都可以。”

 

“出国?”段宜恩敏感的捕捉到了关键词。

 

“嗯,有个国际比赛我报了名。”

 

“摄影比赛?”

 

“嗯。”这下轮到王嘉尔不想开口说话了,总觉得话题继续下去会被揭老底,不是王嘉尔高冷,实在是觉得跟眼前这个相识不到十天只知道对方姓名的人说掏心窝子的话有些不合适。

 

见王嘉尔低下头专心吃饭,段宜恩知道今天是从王嘉尔嘴里问不出什么话了,他现在对自己还没有感觉,只是拿自己当成朋友的弟弟这么简单,九月末出国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看来还是要表现的明显一些,思及此,段宜恩夹了几块排骨放进王嘉尔的碗里。

 

王嘉尔愣愣的抬头。

 

“你看我怎么样?”段宜恩笑的一脸温柔,问出的话却异常真挚。

 

“什么怎么样?”王嘉尔一脸懵逼。

 

“做对象的话怎么样?”段宜恩凑近王嘉尔的脸,方便王嘉尔仔细观察。

“挺好的啊,你这种纯天然小鲜肉款应该很招小姑娘喜欢。”王嘉尔很认真的端详了一会段宜恩的脸得出结论。

 

“那,招不招大叔喜欢?”

 

 

 

 

 

 

“你...不要诱惑我。”

 

王嘉尔颤抖着声音说,段宜恩披上浴巾,甩了甩头发上的水向王嘉尔走过来。

 

“我们正当拍摄,我也只是尽力表现的好一点,怎么成诱惑你了?”

 

“那……那你没事总挑泳裤边干什么?”段宜恩越靠越近王嘉尔越说越磕巴。

 

“你紧张什么?泳裤有点紧穿着不太舒服。”

 

“我……我没紧张。”

 

“哦?看来是我想多了,摄影师大人我们……要不要……”

 

段宜恩的脸都快要贴上来了,这么近距离的高颜值暴击让王嘉尔摒足了呼吸,仿佛现在只是简单的喘气都会被冠上色情的罪名。

 

王嘉尔猛的一闭眼推开段宜恩“不要。”

 

“哈哈哈哈我还没说是什么,这么急着拒绝,怕我做什么?”

 

“……”

 

“原来摄影师大人这么不禁撩。”段宜恩嘴角揣着一抹轻笑,在沙滩上坐着,夕阳的余晖洒在滴水的头发上,呈现出金黄色,一颦一笑尽是风景。

 

“胡搅蛮缠,起来继续拍,再胡说八道把你嘴缝上。”25岁依然纯情的小王摄影师面对18岁嬉皮笑脸的小段同学不要脸的各种纠缠束手无策,只能露出尖利的小牙齿龇牙咧嘴的做着那些形同虚设的威胁。

 

看着已经跑远的炸毛摄影师大人,段宜恩起身用浴巾擦了擦依旧在滴水的头发,对着转过头睁大了眼睛怒目瞪着自己的王嘉尔笑的花枝乱颤。

 

得了,惹炸毛了之后该顺毛了。

 

段宜恩随手扔了手中的浴巾,露出精瘦的上身,六块腹肌,牛奶色的肌肤,人鱼线蔓延到泳裤里引人想入非非,看着王嘉尔愈发泛红的脸蛋,段宜恩心里不由得上升出一股自豪感,端足了撩人的架势步步逼近王嘉尔。

 

“继续拍,早点拍完早点走。”王嘉尔现在直后悔就不该接林在范这个单子,说什么仓库里有一些泳裤没有卖出去,想趁着天气转凉前处理一下,简直是胡扯,自己也真是,迷迷糊糊答应了直到拍摄的那一天,才恍然大悟。

 

艹,肯定是段宜恩自己要求这个拍摄的,认识林在范那么久还没听说过那个网店有过滞销的衣服,哪里来的仓库一说。

 

想到这,王嘉尔对朝着自己走过来的段宜恩脸色便冷了几分。

 

尤其在看见段宜恩那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身材之后,连说话的语气都高冷起来,说的好听点段宜恩借着拍摄的由头接近自己,说的直白点就是来用美人计意图诱惑自己。

 

年纪轻轻的套路不少,都懂得用美人计了。

 

“急什么,既然来了总要做到尽善尽美不是?”段宜恩好脾气的解释道。

 

王嘉尔打的什么主意,段宜恩动动小拇指就知道,偏偏就不让他如意,想早点摆脱自己,想都别想。

 

王嘉尔这颗软柿子,自己捏定了。

 

“能不能别贫嘴,天气预报今天七点有雷阵雨,不想淋雨就配合点。”

 

“好~”

 

段宜恩心不在焉的应和着,心思早就飘远了,或许这场雷阵雨是及时雨也说不定。

 

接下来的一个半小时,段宜恩在拍摄过程中一直在找各种各样的借口不配合拍摄,一会肚子疼一会抱怨太冷了一会又被沙子里的小石头磨了脚。

 

总之就是状况百出,可段宜恩又一脸坦荡毫无畏惧的神色,弄得王嘉尔有怨气说不出只能揉碎了往肚子里咽,抬头看着逐渐变暗变阴的天,王嘉尔有些担心。

 

果不其然,雷阵雨如约而至,准时的可怕,顷刻间王嘉尔的衣服被豆大的雨珠从上到下淋得彻彻底底,白色的衬衫变成透明的紧贴着身体,好看的身材展现出来,王嘉尔颇有怨气的眼神剜了一眼段宜恩,赶紧从背包里掏出准备好的塑料袋把摄像机包好塞到背包里,处理好这这一切,王嘉尔才又把注意力放在段宜恩身上。

 

“如愿了?”拖到现在也不知道为了什么。

 

王嘉尔的脸色不是很好,看来有些生气,段宜恩讨好似的挪到王嘉尔身边。

 

“这是因为……阿嚏!”

 

“还逞能!感冒了吧,吹了一天海风,这会又淋了雨,赶紧走吧,先不拍了。”听见段宜恩打喷嚏,王嘉尔脸上一脸怒气上去拉住段宜恩的手不由分说转身就走,说出的话带着自己都未察觉的心疼。

 

王嘉尔没察觉,段宜恩可是听的清清楚楚。

 

露出一个得逞的微笑,紧接着回握了王嘉尔拉着自己的手快步走到王嘉尔身边攥紧了,王嘉尔挣脱不得,不想继续跟段宜恩争论,这货已经感冒了,在外面多耽误一会就严重一分,当务之急还是先回酒店。

 

真的是,想自己活了25年的人生头一次被一个人吃的死死的,而且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

 

两个人就这样冒着雨牵着手回了酒店。

 

电梯里,因为两个人浑身湿透,旁边的人很自觉的拉开了和他们的距离,瞥见两个人紧紧牵着的手,小声嘀咕着“现在的小情侣真是放的开大下雨天的还挺刺激。”

 

王嘉尔闻言想把手抽出来,奈何段宜恩不知哪里来的那么大力气,怎么都挣不来,不仅不放开手,而且还扬起一个可谓是意味十足又略带些羞涩的微笑朝那个说话的人笑笑。

 

这下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王嘉尔扶额。

 

出了电梯王嘉尔逃也似的拉着段宜恩以掩耳盗铃之势跑到自己房间前刷了房卡冲进去,终于安全到达了,王嘉尔刚喘口气,就被段宜恩圈在门上他的包围圈内。

 

王嘉尔瞪大了眼睛看着段宜恩距离越来越近的脸,在距离五厘米不到的地方停下,距离太近,王嘉尔只能盯着段宜恩嘴唇看。

 

这个人,连唇形都这么致命,因为奔跑而微张的嘴唇泛着诱人的红色,王嘉尔盯着看了很久,等反应过来的时候才暗自恼怒,真他妈不争气。

 

什么样的帅哥没见过,这才多少天就被段宜恩收服了?

 

王嘉尔摇摇头把这个荒谬的想法赶出脑袋。

 

段宜恩轻笑一声,王嘉尔真的是太可爱,可爱的想让人放进口袋,虽说比自己大了七岁可是岁月并没有在他脸上留下走过的痕迹,看起来和自己并无太大年龄差别。

 

“如果我的感觉没错……摄影师大人刚刚在电梯里是害羞了吗?”

 

“害羞你妹!”都什么时候了还撩人,王嘉尔听到段宜恩揶揄的话气就不打一处来,段宜恩这家伙全身还是只穿个泳裤,就算年轻也不能这样折腾身体吧,瞥了一眼明显还在等回答的段宜恩,冷哼了一声然后推开,走到行李箱那拿出一身自己的衣服,面无表情的走过来递给段宜恩,冷声道“去洗澡,我可不想给病人拍照。”

 

“你先去,你也淋了雨。”段宜恩蹙了蹙眉,不打算接王嘉尔手上的衣服。

 

“去不去!?”

 

“去去去,我速战速决,别等下你也感冒了。”做一名合格的攻的标准就是,该听话的时候一定要听话。

 

王嘉尔这才露出满意的神色,走到厨房那烧热水,酒店比较偏僻附近没有药房,只能喝点热水明天再带着段宜恩去看医生了。

 

段宜恩出来的时候王嘉尔塞给了他一杯热水,随后自顾自的进了浴室洗澡,段宜恩端着热水坐在床上笑的像个傻瓜。

 

是有成效的,这么多天的相处,这么多次的拍摄下来王嘉尔对自己也不是一点感觉都没有,至少对自己的狗皮膏药攻势没有招架之力。

 

不过火候还不够,还需乘胜追击。

 

段宜恩几口喝完杯子里的热水,走到阳台的落地窗前,雨还在下,树叶也被吹的沙沙作响,段宜恩推开落地窗在王嘉尔出来前吹了会儿风。

 

王嘉尔吹完头发出来的时候看到的是乖乖躺在自己床上裹得像个粽子的段宜恩。

 

“我记得我开了两间房,现在你可以回你的屋睡觉了。”

 

听到王嘉尔的话,段宜恩又把被子裹得更紧了些,摇摇头说“不去,万一我夜里发烧了或者感冒加重了怎么办?”

 

说这话的段宜恩缩在被子里,鼻头红红的,因为感冒的缘故眼里隐约泛着亮光,声音也哑哑的,双手扒着被子边缘。

 

一副任君采撷的乖顺模样,要不是这么长时间早就认清了他披着羊皮的狼的本质,王嘉尔自认就会被这副模样迷惑了。

 

“好吧……不过你睡觉最好老实点。”不要想着动手动脚的。

 

“我睡觉保证老实。”得到准许的段宜恩欢腾的往边上挪了挪,然后拍了拍旁边的位置示意王嘉尔赶紧来睡觉。

 

王嘉尔:嘴上笑嘻嘻,心里mmp……

 

累了一天加淋了雨王嘉尔很快就睡着了,不过王嘉尔一贯浅眠,有动静就会醒,睡梦中感觉到身边人往自己这靠了靠,烫人的温度成功的烫醒了王嘉尔。

 

他起身打开床头灯,掀开段宜恩紧紧蒙住头的被子,这么一看吓了王嘉尔一跳,段宜恩整个人缩成一团,汗早已打湿了额头的头发。

 

王嘉尔摸了摸段宜恩的额头,太烫了,目测烧的不轻,还是要送医院。

 

换下了睡衣走到阳台看了一眼,已经不下雨了,不过这么晚哪里有计程车,不管了还是治病要紧,王嘉尔帮段宜恩换了衣服把人背起来。

 

在酒店前台问了最近的医院要走半个小时。

 

王嘉尔马不停蹄的背着段宜恩来到医院,输上点滴的时候才松了一口气,坐在板凳上看着病床上因为难受不停哼哼唧唧的段宜恩。

 

认命的端着盆打了水给段宜恩敷上了毛巾,然后趴在床边睡着了。

 

再醒的时候天已经大亮,段宜恩躺在床上看着自己,四目相对,王嘉尔先怂了,起身摸了摸段宜恩的额头,拿下来的一瞬间被段宜恩握住。

 

王嘉尔怔了怔,“不烧了。”

 

段宜恩不搭话只是盯着王嘉尔,“嘉尔哥。”透着沙哑的低音炮冷不丁的喊了王嘉尔一句,王嘉尔浑身像触电一样颤抖了一下,把注意力回到他身上。

 

“嗯?”王嘉尔不知道为什么有些紧张,舔了舔嘴唇。

 

 

“我嘴干。”

 

“我去给你倒水。”王嘉尔总觉得段宜恩接下来说的话自己可能招架不住,想逃跑,段宜恩却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使劲一拉,王嘉尔整个人压倒自己身上,段宜恩抬头凑上去,嘴唇相碰,段宜恩原打算浅尝辄止的,触及到觊觎这么久的嘴唇,才发现这滋味太好不想放开。

 

手放在王嘉尔的后脑勺上把人带的更近,随后段宜恩加深了这个吻。

 

一吻完毕,王嘉尔大脑直接当机。

 

段宜恩看他这副呆愣样子揉了揉他的头。

 

“我喜欢你。”

 

“你没有推开我,我是不是可以认为,你也喜欢我。”

 

妈的谁来告诉我段宜恩病了为什么撩人的路数更高深了,情话一套一套的,虽说王嘉尔以前也被告白过,可是这次,破天荒的他有些不想拒绝。

 

“不说话我可就当你默认了。”

 

王嘉尔回过神来,晦暗不明看了段宜恩好一会,似乎是在考虑,段宜恩一颗心都悬在嗓子眼,他多怕王嘉尔说出口的是拒绝的话。

 

王嘉尔只是摇摇头。

 

段宜恩双眼瞬间掉了光彩,眼底一片灰暗。

 

“你还小,我们不合适的。”

 

 

 

———————tbc———————

迟来的千粉贺礼【看我真挚的眼神】

刀片什么的拒收【狗头】

而且并不确定后续什么时候能憋出来。

因为我实在是太懒了hiahiahiahiahia

emmmm原本有很多话想说的现在忘了好了我溜了【笑容突然变态】



评论(20)
热度(2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9-26

252